close

台灣人在學生時期都吃過的「營養午餐」,不少人會評價難吃,一位定居在台灣的法國YouTuber「酷」,最近回到法國和當地的台北法國餐廳台灣廚師合作,讓當地法國學生品嘗台灣營養午餐經典菜色,沒想到獲得了一致好評,還有學生直呼要和食物結婚。

YouTuber「酷」提到第一次到看到台灣學校的營養午餐覺得很神奇,還比法國餐廳好吃很多,法國學校的午餐,是以食堂形式供餐,常見的菜色有義大利麵、四季豆、肉丸、牛肉等等,當地的學生都嫌難吃、份量少,甚至上了新聞。

「酷」表示由於他的好朋友在一間高中工作,該高中也有中文課,他想趁此機會將台灣營養午餐介紹給高中生,隨後將他們的反應拍成了影片。酷找來的台灣廚師Terence利用在法國當地能找到的食材,台北法國餐廳準備的餐點為番茄炒蛋、燙青江菜、滷蛋、炸芋泥球、玉米濃湯以及豆花和愛玉當作甜點,且為了更「原汁原味」的呈現,還特地找來鐵盤來裝。

多數的學生受訪都表示很少吃亞洲料理,學生看到番茄炒蛋的反應是「看起來辣辣的」、「不會很辣吧」,還有人認為裡面有肉,不過大家吃完一致表示喜歡,「比我們學生餐廳好吃」、「我每天都會來這裡吃飯耶」、「晚餐也來這裡」、「我連放假的時候都可以來吃」、「我直接搬進學校住」。

 

這幾道菜當中最受好評的菜色是「炸芋丸」,也就是台灣人常吃的炸芋泥球,因外表看不出來這麼什麼食物,一開始大部分的人對炸芋丸還感到有些害怕,但品嘗之後有一位男學生讚不絕口「我可以吃這個吃到爆」,還有一位女學生表示,「我要跟這個食物結婚」。

當「酷」告訴他們,像炸芋丸、豆花、愛玉這些甜點,在台灣的營養午餐通常一周只會出現一次,學生們都感到「也太可憐了吧」,還有一位學生吃到愛玉時誇張地表示「可以放世界上所有的甜點在我面前,我就只吃這一個」。

除此之外,幾乎所有學生看到滷蛋時都很害怕,也有人不喜歡中華豆花和青江菜。

 

 

另外,「酷」還特別強調,台灣人都以為玉米濃湯是西餐,但事實上,法國沒有玉米濃湯;據了解,麥當勞販售玉米濃湯也是台灣專屬限定。台灣網友看到影片後紛紛留言「玉米濃湯應該可以進口到法國了」、「看完突然很好奇外國同學們對營養午餐霸主三色豆的感想喔」、「同一食譜,不一定會是我們大家平時所吃的台灣味」、「歸功於台灣廚師Terence將菜煮得好吃」、「他們的反應太可愛了」。

 

聯合新聞網

arrow
arrow

    delicious1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